想与你并肩【4(完)】

来自 @白龙黑犬 的点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概是讨厌这样压抑的气氛,车到楼下刚一停稳,马龙立刻扳开车门势作要下车,却被张继科抓住手腕一下子跌坐回车上。

马龙转过头怒瞪着张继科,想甩开他的手,却发现坐在旁边的人唇色泛白,眉头微蹙。车里冷气开得很足,可那人额角却隐隐渗着汗珠,连握在自己手腕上的掌心也是不同寻常的冰冷潮湿。

“你干什么”诸如此类的质问到了嘴边,变成了带有三分忧虑的“你怎么了”。

“胃很疼。”张继科倒也不想隐瞒。

“下车之后过来扶我一把。”

见马龙轻轻点了点头,张继科松开了手。

扶张继科进了电梯,两个人依旧沉默不语,一直到进了家门换上拖鞋,拉着张继科坐到沙发上,马龙去厨房转了一圈又重新回到客厅,递给张继科一杯温水。

“把水喝完去床上好好躺着。”丢下这句话,又转身进了厨房。

张继科喝完水,回卧室换上家居服,又在床上躺了好一机会,才见马龙走了进来,手上端着一只碗,放到了床头柜上。

“吃饭。”短短两字之后又没了下文。

张继科撑着身子坐起来靠在床头,伸手去拿柜子上的碗却不小心险些将碗里的液体洒到被子上,好在马龙及时扶了一把。

马龙看了看张继科,就着他的手把碗接过。

“我来吧。”

舀起一勺碗里的东西,稍等到微凉之后递到张继科嘴边。

张继科吞下细细品尝,嗯,是适合胃不舒服的病人吃的小米粥,加了糖,微微有些甜,是张继科很喜欢的口味。

一勺,两勺,两个人谁也不说话,但配合很默契,一碗粥很快见了底。

马龙见张继科吃得差不多,收拾餐具打算离开,张继科伸手拉住了他。

“你先别走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马龙放下手里的碗,重新坐了下来。

“我其实知道你为什么生气。对不起,我不应该私自修改你的论文又重新传送给杂志社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做?我努力了那么久的结果,在你眼里就那么廉价到可以随意更改吗?”

“当然不是!我只是很心疼你……我知道你付出了多少努力,也遇到过很多问题,可是你什么都不肯跟我说。那篇论文的内容本身已经很优秀了,我只是在原有基础上对重点进行了一下突出,对结构做了一个整合,让它更容易吸引这种学术性刊物编辑的眼球而已。我是有这方面经验的,你为什么从来不肯让我帮你呢?”张继科对马龙从不肯让自己在这件事上插手过问百思不得解,说到这语调不由得升高。

“我不想和你之间有那么大的差距,我想有一天自己能和你肩并肩站在同样的高度上。你很聪明,很有天赋,许多事都可以完成的很轻松,可我不是。我想做些什么都必须百分之百的努力,结果可能还不尽如人意。这样的我要怎么做才能追上你的脚步呢?我也有自己的骄傲和坚持啊。”这些话憋在马龙心里太久了,一口气说完只觉得如释重负,直到张继科伸手在他脸上反复擦拭,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。悄悄向后闪躲,马龙避开了张继科的手。

张继科看着眼前这样的马龙,轻轻叹了口气。是啊,他应该想到的,这才是马龙。表面上温软随和的样子,骨子里硬气的很,自己认为是对的,应该坚持的东西,谁都改变不了。自己那样做,是触碰到了他的底线。

“你对某些事非常执拗,说服你不是件容易的事,可你又很讲道理,所以如果我能说服你认同我的观点,你也向我道歉,我们和好,如何?”

马龙沉默良久,点了点头。

“你说我有天赋,在某些方面我不否认这点,比如我学东西很快。但同样的,我有很多事情做不好,就比如我一向对别人的情绪变化不敏感,你看,我把我们之间的感情搞砸了,让自己陷入痛苦,就连工作也难以集中。”张继科顿了顿,继续说道。

“所谓天赋,我想每个人都是有的,不过是有些表现形式直观些,有些隐藏的深一点。韧性、坚持和永不放弃的执着,何尝不是天赋的另一种存在方式,你又何必否定自己的天赋,如此妄自菲薄?”

马龙一直安静的听着,情绪看不出什么起伏,只是听到这里,头轻轻向左偏了一下,波澜不惊的眼底似乎也泛起了一丝涟漪。

“我把你看作自己生命的一部分,就不希望你把自己和我如此划清界限。如果你现在依旧觉得自己的底线受到了挑战,那么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冷不防被这三个字打断,张继科的反应一时有点跟不上。

“我说,对不起,你好像把我说通了,所以我向你为我的不辞而别道歉。”马龙做了一次深呼吸,接着说:“但是,我不想和你和好了。”

短短两句话,让张继科觉得自己被高高抛上了天空,又很快重重跌回到地面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艰难的开口问出这三个字,声音晦涩喑哑到不像是张继科自己的。

“除非你答应我一件事。”马龙注视着张继科疑惑的神情,强忍住笑意。

“以后再也不准你私自更改我的任何东西了,提前跟我打个招呼很难吗?”

呵……

谁说马龙乖?你站出来!

-END-

2017-07-02獒龙
评论-3 热度-72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©Castor&Pollux / Powered by LOFTER